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学生管理

每日一记 | 校园生活

发布时间:2024-01-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枫叶落,寒冬到。湖南的天气真的很怪,早晨的天气灰蒙蒙地冷得我瑟瑟发抖,中午的天气却是阳光明媚的。

  美好的一天从晨跑开始,今天轮到管院晨跑了。一开始我百思不解,怎么到大学了还有晨跑一说。我与其他同学一样,会对第二天要晨跑的事情痛苦万分,甚至有时候会装病请假躲避晨跑。即使再对床恋恋不舍,我还是会提前10分钟到田径场等待跑步,开跑前,我像往常一样打开手机里的校园跑软件,随着学长吹哨子,伴随着音乐的开始,一个班接着一个班有续地在橡胶跑道上开跑。

  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我贪婪地呼吸这新鲜的空气。这瞬间让我仿佛回到了高中时期,让我顿时明白大学晨跑的意义,在普遍人的眼中,大学是轻松的,不像中学课程忙碌;大学是没有约束的,没有中学老师的管制;大学是潇洒的,不像中学不可以随时出校门。虽然我们已经来到了大学,开始了新的生活,但是我们不能因为上大学了就放纵自己。

  不管是晨跑还是校园跑,都不是为了让我们完成任务而去跑,而是培养我们的毅力和耐力,形成坚韧的意志,同时让我们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

  跑完步后,同学们陆续续地走出田径场,走向食堂。今天上午的课是满课,我和朋友们要赶紧吃完去教室开始一天的课程。

  下完课后,回寝室的小路被种在两侧的枫树穿上了黄金铠甲。我踩在被枯叶铺满的道路上,每走一步都“沙沙”作响,仿佛它们在说“哎呀,你踩疼我了”,甚是有趣。

  此刻提起笔记录这美好的一天,我开始去思考写日记的意义,幸好我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去写。

 (文/管理艺术学院会计1234班王艳)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