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学生管理

每日一记 | Just Live My Life

发布时间:2024-01-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昨夜,我又坐在窗前思考,窗外是工厂亮了一夜的灯。从18楼望去,人渺小的几乎快看不见,可是他们却异常忙碌,事实是我并没有亲眼所见,大概是从轰鸣整夜的机械声中得到的判断。

  看到忙碌的人,我总是羡慕,我常在想他们一定都很优秀,这么拼命,他们一定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当看见别人一身荣誉,大大方方站在人群中被一群人敬仰的时候;当自己一事无成却还异想天开想着功成名就的时候;当面对比自己更优秀的人,感觉自己很卑微的时候。我想要找到成功的秘诀,我也在期待,那个仰望别人的人,也可以穿上铠甲,从此闲庭信步,路过自己的春天。

  可想象之中没有答案,人只能在现实的生活中打破砂锅问到底。于是,我又开始了跑步,这是“体育特长生”身份给我最后的礼物。我也不知道跑了多久,跑到天黑,跑到疲惫,跑到有些恍惚的时刻。我想起了从前那个扬言要减肥的自己,面对他人的质疑,除了默默去证明自己,别无他法。那一刻,我突然顿悟,我们生来并不是为了取代谁、模仿谁、成为谁,我们可以是花,可以是草,只要自己喜欢。只为过好自己的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

  所以,突然想要告诉自己,以及我亲爱的朋友们。别焦虑,别害怕,路总有尽头,事总有结果。只有把种子放进土壤中,悉心栽培,你路过春天时,总能看到盛开的万物!而你可以是花,又或是倔强的小草,你可以是一切你喜欢的东西!

  (文/动力谷分院机电1223班罗祥森)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