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辅导员天地

砥砺前行 接续奋斗 | 学院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5月28日,学工保卫处在博学楼二会议室组织全体学工系统工作人员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副院长周金玉出席培训会,会议由学工保卫处处长田野主持。

本次培训专题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代表国务院作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这份“疫情背景下的特殊报告”是改革开放以来篇幅最短的,只有万字出头;但报告内容是时间跨度最长的,不仅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还报告了今年以来抗击疫情、经济运行等工作。尽管报告篇幅较短,但全是干货、实货,最大限度彰显了务实、体现了实干。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39次提到就业问题,这是近年来最多的一次。总理提到“六稳”、“六保”,这“六稳”和“六保”只有一个是重叠的,而且都排在第一位,那就是就业,这更加充分的说明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政府加大对学生就业方面的帮助和扶持,支持大学生创业,能够切实解决毕业学生就业难的问题。

学工保卫处、团委分别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就业创业、共青团工作、大学生征兵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副院长周金玉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辅导员,一是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二是要履行好岗位职责,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把疫情排查工作贯彻到底,做好抗疫下的学生管理工作。要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抓紧抓实抓细,线上、线下结合,做好在线学习等工作。三是要努力提升自我素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一名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辅导员,不断践行立德树人德根本任务。在疫情期间举办本次培训,具有重要而又特殊的意义, 为学院进一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优化辅导员队伍建设运行机制,推动我院思政工作在新形势下不断取得新进步提供重要抓手。

在疫情期间举办本次培训,具有重要而又特殊的意义, 为学院进一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优化辅导员队伍建设运行机制,推动我院思政工作在新形势下不断取得新进步提供重要抓手。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