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辅导员天地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 辅导员红色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12月2日,为加强学工队伍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政治思想素质,我校辅导员队伍在学工保卫处的组织下前往彭德怀纪念馆学习,接受红色思想和革命精神的洗礼。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走好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随后,全体人员参观彭德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在这里,大家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革命烽火连天起,烈士精诚永不销,辅导员们仿佛正被彭德怀元帅的英魂注视着,敦促我们在和平建设的年代也要将革命精神的火炬接续传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学生自觉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专题培训,辅导员们深受熏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彭德怀元帅为民爱民的大爱情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努力塑造学生们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和青春梦想。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