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辅导员天地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学院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为提高我院专职辅导员管理工作能力,全面提升我院整体学生管理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学生工作部于5月19日在博学楼二会议室组织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进行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是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集中学习与主题发言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是树立宗旨意识、激发干事热情的动力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

之后学工处副处长李治国通报了近期校园网络诈骗发生情况和典型案例,使辅导员老师能够从中汲取经验教训,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并对下一步校园安全工作作出部署。进一步引导学院一线辅导员,关注后疫情时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培训后,周金玉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辅导员们要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并要求全体辅导员切实把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融合到学生的日常管理教育之中,提升校园突发事件的预防、应对和处置能力,夯实校园稳定基础,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