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辅导员天地

学工保卫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为提高辅导员队伍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规范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强化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解决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9月8日下午我院举办了辅导员学生资助工作专项培训。副院长周金玉出席培训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田野主持。

会上资助中心的唐永兴老师对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工作的评选条件,报送程序和材料规范,2021级新生贫困生认定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解读。

培训后,副院长周金玉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几点新要求:一是要做有教育情怀的引路人;二是要做有扎实学识的筑梦人,三是要做有优良作风的理工人。辅导员要在经济上帮助学生、生活上关心学生,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引导、精神上鼓舞,引导学生自强成才,在感恩中成长。

本次辅导员学生资助工作专项培训作为我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下一步,我院将组织和落实好辅导员的各类职业能力培训,加强校外交流与学习,全面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职业能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