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辅导员天地

学校召开辅导员安全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为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稳定、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9月21日下午,学校在机关党员活动室开展辅导员安全工作专题培训会,学院副院长周金玉、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田野主持。

参会成员一同观看了生产安全警示教育片《警报》、《不可逾越的红线》,辅导员们观看后对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警醒。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通过观看生产安全警示教育片,对于提高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师生安全文化意识,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学校加强安防建设,完善安全管理,提供了宝贵经验。

会上,副院长周金玉指出:辅导员作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和扎实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要求各位辅导员继续发扬能战斗、敢担当、善奉献的工作作风,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攻坚,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要重点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和情绪变化,充分发挥学生安全管理教育工作中的“防范、化解、疏导”作用,避免学生安全事件的发生。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实我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精准提高我院辅导员的各项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的能力素质,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