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辅导员天地

我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为全面提高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全面落实“开学第一课讲安全”活动的具体要求,近日,学工保卫部组织召开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学院副院长周金玉、学管系统全体成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工保卫部部长田野主持。

会前,副院长周金玉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实践逻辑等四个层面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从学校实际出发,围绕聚集学院“四一两全”发展战略目标,要求全体辅导员在工作实践过程中,政治站位要高,业务能力要强,工作作风要正。要用“心”温暖每名学子,把“情”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切实服务好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上,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科大主任王晓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应对”为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分享了心理障碍和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并通过案例分析展示了处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有效谈话策略、心理危机干预技术和原则。培训内容全面系统又深入浅出,可操作性强、实用性高,为我院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较强的指导和借鉴。

一直以来,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我院开展学生工作的重要方面,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全面把握学生心理问题、精准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水平,进一步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培育了师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也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