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辅导员天地

我校召开辅导员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为充分了解辅导员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22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辅导员专题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凤斌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管副书记和15名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辅导员们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对辅导员岗位职责和使命的理解,交流了在新时期做好学生工作的体会,并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班团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职业生涯规划等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探讨,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王凤斌认真听取了辅导员的交流发言,详细记录,不时提问,并就辅导员在现实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以及提出的工作建议给予了细心指导和热切回应。他指出,辅导员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是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起着关键作用。学校始终坚持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他强调,辅导员要切实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党的政治安全当做第一要务来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扎扎实实修好品德,做四有好老师,为全面推进学校“四一两全”战略目标和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作为。

通过本次座谈会,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学校对辅导员的殷切希望和关心关爱,体会到辅导员工作的时代重任和神圣使命,未来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以更大的决心提升履职能力、凝练工作特色、总结工作成果,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张扬)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