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辅导员天地

我校举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3月23日,我校邀请2021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湖南省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郭茈怡老师进行专题讲座。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田野主持。

郭茈怡老师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比的究竟是什么》为主题,围绕辅导员技能大赛中的基础知识、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环节,详细讲述了辅导员技能大赛的重要意义和方法技巧,并系统阐释了在党建引领、日常管理、榜样示范等方面全力推动学生工作做活做实做精的举措。整场讲座语言生动、案例丰富、深入浅出,为我校辅导员更加深入开展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可借鉴的方法。

田野部长对郭茈怡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政治有高度,做理想信念的引领者,使青年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二是学识有深度,让思想政治教育更有内涵,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提高自身文化修养;三是育人有温度,要用高尚情操感染学生,加强对学生人文关怀,当好他们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将继续通过专家报告、专题培训、专项研讨等交流学习形式,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着力开创辅导员队伍发展新局面。(文/江源)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