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科研和校企合作中心 > 学术交流

湖南科技大学李学军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6-2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6月19日,湖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学军应邀来我校做了一堂题为“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校科研处处长田拥军主持。

李学军教授是湖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湖南省121第一层次人才、湖南省机械设备健康维护领域学科带头人,主持国家级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SCI、EI收录80余篇。

本次讲座,李教授分别介绍了应用基础类、技术攻关类、平台类三种项目的申报书撰写方法,其中重点围绕应用基础类项目国家自科基金、省自科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从前期准备、拟题、数据填报、摘要、报告正文到附件材料等多个方面详细进行了介绍。最后李教授结合一份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实例,详细讲解了项目设计论证、科研方法、常见问题与技巧等。

教授的讲课内涵丰富,论述精辟、语言幽默。既拓展了老师们的学术视野,又提升了科研能力。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是我校科研处组织的系列讲座之一,近200名专兼职教师参加了讲座。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