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后勤处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舌尖上的安全—— 学校对食堂进行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12 08:3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青年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坚决消除并杜绝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根据学院与食堂签订的托管经营合同和《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食堂食品安全卫生管理考评表》,10月23日上午9:30,后勤产业处联合学校有关部门、学生社团伙委会开展了对学院一、二食堂食品安全卫生的例行管理考评工作。

检查人员深入餐厅、厨房、库房等根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食堂食品安全卫生管理考评表》的标准和内容,了解食堂采购源头严把质量关措施,对食堂加工操作、环境卫生、食品卫生、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听取了食堂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了解日常的备餐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食堂食品安全状况良好。食品采购、餐具消毒等都有详细的记录,食品留样柜也都有记录,以便出现问题的时候可以追根溯源,及时解决。检查中也发现食堂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厨房的地面有水和油渍,比较滑等一些问题。针对问题,考评人员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检查完毕后,考评组根据实际检查情况如实填写了检查记录表,并进行签字确认,大家对食堂在保障食品安全卫生等方面的工作表示了肯定,食堂负责人和广大员工也大受鼓舞,食堂负责人表示:十分感谢学校领导和学生们的督促和鼓励,今后将加强对食堂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放松任何一个环节,不轻视任何一个过程,不疏漏任何一个细节,严防病从口入,确保师生饮食安全。营造一个健康、卫生、舒造的就餐环境!

                                                                        本报讯(彭贤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