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本馆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激活经典,熔古铸金—图书馆积极参加《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全国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17:0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图书馆积极申报参加《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全国推介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支持,以期与学校广大师生更好地学经典、诵经典、演经典、画经典、讲经典,引导师生走近经典、了解经典、传承经典,继而形成浓厚的传播经典、传承文化的阅读氛围,助力我校“四个一”育人活动,进一步建设书香理工。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是由中宣部、文化部指导,委托国家图书馆组织编纂的,由著名学者、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担任主编,遴选中华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100部经典,所选图书上起先秦,下至辛亥革命,涵盖哲学、文学、历史、艺术、科技等领域,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广泛性和多样性,为广大读者提供一套立足学术、面向大众的古代典籍普及读本,整套丛书萃取精华、赋予新意,解读深入浅出。图书馆将借助成功申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开展“让经典走向大众——《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推介全国行”活动契机,开展以赠书、经典诵读分享会、展览、讲座、多元主题推介活动等系列活动方式全方位推介《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从而进一步丰富我校读书月系列主题活动。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