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本馆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9-15 14:52 作者:杨小英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为利用好图书馆大量资源,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阵地作用,倾力打造书香理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按照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统一部署,图书馆利用9月12日和13日两个下午开展了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新生在图书馆报告厅观看视频、听老师宣讲

考虑到人数多、时间紧、场地有限,为确保新生入馆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图书馆在与学工保卫部、各个二级学院进行反复沟通协调后,制定了周密的新生入馆教育方案。新生通过分批分组的方式,在图管会学生志愿者大力协助下,由领队老师和助理班主任带领,依次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中观看“图书馆简介”“如何借还图书”视频、听老师宣讲,然后按规划路线实地参观图书馆。

新生参观图书馆书库

通过入馆教育,同学们对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和环境、馆藏资源结构和数量、电子资源利用和借还图书方法、特色主题读书活动以及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等有了初步了解,深感收获不少,并纷纷表示:今后要好好利用图书馆,多来图书馆借书学习,为自己插上腾飞的翅膀,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图书馆 杨小英)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