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二十四期

发布时间:2018-10-10 10:2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2018年9月19日周三下午15:00,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二十四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成功举行。本期共享会是由图书馆主办,造价1176班承办。本期共享的书籍是选自理工书单修身篇的《如何阅读一本书》。

本期活动的主持人是来自造价1176班的吴紫闻,龙益妮。在领度环节中,五位领读人围绕书中所讲的读书方法谈了自己理解和感悟。其中易佳同学谈到:“在第一次阅读一本难读的书时,不要企图了解每一个字句。这是最最重要的一个规则。这也是检视阅读的基本概念。不要害怕,或是担忧自己似乎读得很肤浅。就算是最难读的书也快快地读一遍。当你再读第二次时,你就已经准备好要读这本书了”。古雅琨同学感悟到“遇到这本书,是值得庆幸的好事,它教会了我们避免在书山中毫无头绪的乱转、走弯路,尽可能减少读书时的迷思困扰”。在主持人的带动下,不管是领读环节还是游戏环节,大家都很投入。大家都真正认真的参与了进来,现场有提问,有回答,有幽默,有情感,正是这样一次次的相聚交流,才让同学们更明白活动的意义,也增进了班级友谊。

本期很荣幸请到团委李强书记作为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二十四期的嘉宾。在活动尾期,李强书记给我们分享了三点:读书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信,更加优秀;读书要注重思考,分享感悟,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读书让我们从现在开始,选择感兴趣的书籍,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阅读修身,读书的要义就是进修自己的品性,以便在人海里鼓帆前行 。让我从现在开始打开书本,爱上阅读吧!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