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党代表热议第三届党代会

发布时间: 2023-03-1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3月14日至15日,中共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叶星成书记作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在小组讨论会上,参加党员代表大会的各位代表激情满怀,纷纷热议大会报告。


新能源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新能源汽车专业带头人张清小



叶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回顾学校过去五年的发展,全校上下积极探索,获得了一大批的荣誉、取得了诸多难能可贵的突破,令人深受鼓舞。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提出了“四一两全”的战略目标,勾画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作为新能源专业群的一名专业课教师,我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和全体干部群众一道,进一步抢抓机遇、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努力在新能源一流专业群建设上、在职教本科专业建设谋划上、在提升新能源专业群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学校四个一流精益求精的新篇章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智能制造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带头人周迎春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参加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感到很荣幸。聆听了大会报告倍感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继续学习研读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建设好机电一体化技术双高专业群,力争成功申办职业教育本科专业,为落实学院四一两全的战略,为理工职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李则君:


宏图启新篇,奋进新征程。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对过去五年我校发展取得的成就作出了全面总结,同时对“四一两全”战略目标及主要任务作出了具体部署。作为一名辅导员,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党代会精神融入“三全”育人实践活动之中,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学习上的热心人、生活中的知心人,不断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校“四一两全”建设添砖加瓦。


思政教育工作部教研室主任、教授彭军林


回首过去五年,学院党委顶层设计系统谋划,理工师生凝心聚力奋起直追,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四个一流成效显著,尤其是立德树人取得重大成果。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对理工思政情有独钟,繁花满树让我们倍受鼓舞信心满满,未来五年必将精深推进再创佳绩!我将从以下三方面把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突出职教类型,彰显教育特色;深化教研教改,提升教学能力;强化四一两全,专注内涵建设。相信在新一届党委带领下,理工与时俱进未来可期!


发展规划和科研处处长葛庆



党代会报告审时度势提出主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锚定“四一两全”战略目标,号召党员干部、教师悉心尽责、精心讲课、用心读书、全心育人,打造产教融合样板,创建全省高水平高职院校。要实现“四一两全”战略目标,必须坚持科教融汇,创新驱动发展理念,推动科学技术研究过程与人才培养环节内容的交融贯通,在办学模式、育人方式和科研机制三个方面融合汇聚和高度整合,加强教学与科研之间的互动联系。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新兴产业的变革趋势,优化专业课程体系、教学组织模式,将创新创造思维、方法和内容融入教学、实训环节,推动创新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要组织科研团队发挥科研育人功能,吸纳学生参与实验操作、数据处理,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


代表们的热烈发言,让我们看到了信心和决心,看到了力量和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我们沿着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