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校工会! 部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组织 > 校工会 > 关工委

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0 15: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关工委 浏览次数:1

12月18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由我校李强、谢旺两位老师指导学生征文《“板凳妈妈”的无疆大爱》获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同时入围中国教育电视台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征文讲述类)。入围此奖项的高校全省仅8所。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为新时代青年的发展提供精神养料,为青年成长成才指引方向,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我校关工委高度重视“读懂中国”活动,通过与学校宣传统战部、团委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学生到“五老”家中采访,邀请专家把关指导、反复修改,充分挖掘、整理、宣传“五老”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确保了作品质量。此次获奖也是学校首次获此殊荣。

一直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将“读懂中国”活动作为拓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抓手,融入学校“五育并举”总格局和思政工作体系,校关工委协同团委与学工部门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勇毅前行,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文/关工委)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