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部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组织 > 校团委 > 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第五届宪法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0 13:47 作者:校团委 字体:【大】【中】【小】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1

为扎实推进普法活动,进一步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增强理工学子法治观念,让法律意识深入人心,12月7日晚,第五届宪法知识竞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担任本次竞赛评委的有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凤斌、宣传统战部部长罗美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军、新能源学院副院长唐洪江、管理艺术学院副院长范海军、校团委副书记胡萍、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老师。活动由冯思国、陈微威主持。

本次竞赛共有六支队伍。竞赛分为四个环节:必答题环节、轮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互动答题环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从容不迫,体现了他们扎实的宪法理论功底,抢答过程中展现出激烈的角逐和比拼,将比赛推入高潮。

现场氛围活跃,互动环节中观众也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宪法知识的了解。中场休息环节由校园好声音十佳歌手佘英杰和刘慧婷给大家带来了《在你的身边》和《少年》的音乐表演,给现场的激烈角逐带来了放松。

王凤斌作总结讲话,首先他感谢参赛选手给大家带来如此酣畅淋漓的观赛体验,并表示我们处在一个高度法治的国家,同学们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宪法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宪法学习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争做新时代的宪法卫士,做一个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这场竞赛能够激发更多人对于宪法知识的兴趣与热情,进一步了解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并积极参与到宪法的实践当中。

本次比赛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宪法学习与宣传的影响力,加深了理工学子对宪法精神的理解,增强了我校学生的宪法意识,推动了法治校园建设,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校园蔚然成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宪法精神的指引下,树立规则意识,将宪法精神融入学习生活,让宪法之光点亮青春梦想!

图/文 校团委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