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您收到一封开学来信,请注意查收!

发布时间:2023-02-1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九华分院 浏览次数:1

开学的钟声已敲响,老师和学生们都要回到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为了让同学们开开心心从家出,平平安安把书读,特地整理了开学的安全温馨提示,希望各位老师家长帮助孩子,牢记在心~

交通安全

1.遵守交规、注意信号灯指示,过马路不追逐打闹、不低头玩手机(警惕“开门杀”),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

2.乘坐公交、地铁时不要抢上抢下;乘车时不向窗外招手探头,乘车须抓紧扶手,待车停稳后再下车;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超载车辆。

3.上下车时,记得提前做好准备,不要匆忙下车或者有坐过站的情况。

4.不要与机动车抢道,路口要四处观望,确认安全后再通过;不要在机动车道骑行,不要在路上并行骑车。

5.不要在车行道、桥梁、隧道或交通安全设施等处逗留,不要穿越、攀登或跨越隔离设施。

6.家长自驾车接送孩子时,为保障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请在指定地点规范停车,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交通安全。

人身安全

1.到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2.车上发现物品丢失,第一时间报警处理,不要随便与怀疑人员争执,避免受到人身伤害。

3.一旦受到威胁或遭到不法侵害时,尽量想办法保全自身安全,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重点消防区域

1.不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2.无人教室的电器、照明开关保持关闭。

3.发现教室中的设备出现异常,及时向老师报告。

4.爱护学校的消防器材,比如走廊上的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确保其完好有用。寝室:

5.在宿舍不得使用明火、不抽烟、不焚烧杂物。

6.学生宿舍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7.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网线。

8.离开宿舍时要切断所有电源,包括充电器、电脑等。

9.严禁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