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智能制造学院

学院电话:0731-52554228

招生电话:0731-52518613

地址:湘潭市河东大道10号

邮编:411104

无人机应用技术

发布时间:2018-09-12 09:4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培养目标

以风力发电企业为依托,以风力发电技术为核心,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面向风力发电行业,适应生产、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必要的风力发电理论基础知识,熟练掌握机械传动技术、电气控制技术、风力发电技术,具有风力发电机组的车间安装与调试、风力发电机组的现场安装与调试等工作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较强的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风力发电设备及电网自动化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

电工操作与工艺实施、电子电路分析与制作、机械基础、电机拖动与维护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电气控制与PLC技术、电力电子及变频技术、传感器技术及应用、风力发电机组结构与原理、风电场供配电技术、风电机组的并网技术、风力发电设备的安装与调试。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风力发电行业,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企业从事风力发电机组的车间安装和调试,风电场从事风力发电机组的现场安装和调试,也可在电气自动化行业、机电行业就业,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和职业变迁能力。

就业前景

十三五,风力发电项目是湖南省新能源重点投资项目,湖南风力发电产业的快速发展加大了对该领域创新型、实用性和技能型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而湖南乃至全国风力发电类专业极少,专业人员供不应求。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在职业生涯发展中具有起点领先优势。

专业优势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专业教师八人:教授一人,副教授一人,高级工程师两人,讲师两人,高级技师一人,助教一名。其中有七人来自企业生产技术管理岗位,有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本专业一直重视与企业合作培养学生,与广东明阳风电有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

专业团队介绍

个人简介——何瑛

何瑛,女,1969年3月生,教授,中国共产党员。1991年,于湖南科技大学机械设计系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2年至2014年,于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攻读机械信息化硕士,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1年7月至1997年9月,为湘潭市整流器厂机械工程师;1997年10月至2006年8月,为湖南金迪化纤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任机械主管兼设备厂长;2006年9月至2008年1月,为湘潭技师学院教师,从事机械专业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2008年2月至今,为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任风能工程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

长期从事机械类教学研究与实践,主持省部级重点建设项目5项,省级建设项目5项;主持省级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省级教育科学研究课题2项,参与省级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横向课题2项,院级教改课题1项;出版教材14部,其中一部获教材奖;发表科学研究论文12篇,教学研究论文11篇,其中7部获省部级论文奖。


个人简介——肖慧慧

肖慧慧,女,1982年7月生,讲师。2007年,于湖南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获硕士学位。

2007年5月至2009年3月,为深圳斯比特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2009年4月至2015年9月,为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专职教师;2015年9月至2016年2月,为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任风力发电工程及电网自动化专业带头人;2016年2月至今,为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任风能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

长期从事电气类教学研究与实践,参与省级教育科学研究课题2项,院级科学研究项目1项;主持院级科学研究项目1项;发表科学研究论文9篇,教学研究论文4篇,其中1篇获省部级论文奖。


个人简介——喻训谦

喻训谦,男,1964年1月生,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1984年毕业于华南工学院(现为华南理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

1984年7月至1998年8月,在原国家机械工业部所属湘潭机械研究所从事非标机械设备设计及制造技术工作;1998年8月进入湖南金迪化纤有限责任公司主管动力设备维护维修技术; 2008年8月至今,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专任教师。


个人简介——颜爱平

颜爱平,女,1969年11月生,副教授。1994年,于湖南科技大学机械设计系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1年至2015年,于湖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攻读机械工程硕士,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4年7月至2007年8月,为湖南省煤矿机械厂机械工程师;2007年9月至2010年11月,为湖南金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机械工程师;2010年12月至2012年6月,为湖南金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同时担任主任工程师;2012年7月至2013年7月,为潇湘职业学院教师,从事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2013年8月至今,为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

在企业长期从事矿山机电产品的设计与开发,主持设计重大矿山机械产品7项,发表论文2篇;近四年在教学工作中,参与省级建设项目1项;参与教材编写1部;发表科学研究论文1篇。


个人简介——王建春

王建春,男,1974年9月生,高级工程师,中国共产党员。1998年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机械工程系汽车制造专业;2009年至2013年,于湖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攻读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研究生,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8年8月至2002年12月,为湖南江滨机器集团公司通用活塞分厂机械工程师;2003年1月至2005年10月,先后为湖南江滨机器集团公司齿轮油泵分厂技术部长、技术厂长;2005年11月至2009年9月,为湖南江滨富华机油泵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副总经理,2013年7月至2016年2月为湖南江滨富华机油泵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副总经理;2016年3月至今,为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风能学院专任教师。

有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主要从事风力发电等新能源在汽车工程中的应用以及机电类教学与研究,精通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与企业精益生产管理,主持省级研究生创新基金1项,参与湖南省科技计划奖1项,参与国家级、省级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各1项;发表科学研究论文5篇。


个人简介——肖燕平

肖燕平,男,1984年7月生,讲师,中国共产党员。2008年,于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被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08年至2010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同时硕士毕业论文被哈工大学位委员会评定为优秀硕士毕业论文。

2010年8月至2013年4月,在三一能源重工有限公司研究院担任研发工程师,负责离心压缩机整机研发和设计工作;2013年5月至2016年1月,在晟通汽车有限公司担任研发工程师,负责半挂车的研发和设计工作;2016年2月至今,为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专任教师。


个人简介——贺旖琳

贺旖琳,女,1988年6月生,中国共产党员。2011年,于湖南科技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1年至2014年,于湖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攻读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方向为机械系统状态在线监测及故障诊断与维护,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长期从事机电类研究与实践,发表论文5篇,其中EI三篇,获省学术论文奖一篇,并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4年7月,任职蓝思科技有限公司助理工程师;2015年9月至今,任职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风能工程学院专任教师。


个人简介——谷臻奎

谷臻奎,男,1983年11月生,高级技师。2005年,毕业于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09年到2011年通过自学考试获得本科文凭。

2005年2月至2008年7月,为湖南省石油化工技工学校教师;2008年9月至2016年2月,为湖南兵器工业高级技工学校教师, 2016年2月至今,为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

长期从事数控教学研究与实践,参与职业技能鉴定题库开发与建设,出版教材2部,3次参加省级竞赛获奖并多次指导学生获奖。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