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练精兵│新能源学院第五届“技能竞赛月”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2-11-28 19:3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为全面加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切实将“技能竞赛月”赛出实效、赛出成果,新能源学院从比赛方案、赛项设计、比赛环节等各个方面全过程对标省内“一流”院校要求,认真打磨,逐项优化,为2023年省赛选拔优秀人才。

本次“技能竞赛月”活动中新能源学院共计8个赛项,4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


01“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   竞赛现场


02     “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       竞赛现场

   


本赛项共39名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参加。参照省赛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参赛选手三人一组。赛题分为两大部分:焊接模块和C语言编程模块。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冷静,从容自信,紧密配合,电路板上焊接元件、电脑屏幕修改代码…,实操赛场内气氛紧张而又热烈,这是一次将理论知识融于实操技术的升华和检验。通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


03  “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竞赛现场

   


比赛以“产教融合育工匠、技能赛场展风采”为主题,面向我院光伏工程技术、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技术等专业学生,同时邀请“国赛”指导名师葛庆作为评委裁判。此次比赛在制度设计上更为规范,在内容上更加贴近“国赛”的要求,涉及光伏电站搭建、风光互补运营、监控和能源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安装、接线、测试、编程、调试、故障排除等实训考核以及职业素养考核。最终四个小组克服任务重、赛程长、要求严等困难从校赛脱颖而出,李国俊等人获得一等奖。

技能竞赛月活动展示了师生的专业技能,锻炼了指导老师培养学生的能力,在整个学院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新能源学院着力落实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训、以赛促学融合布局,坚持以技能竞赛为关键点,坚持以赛教融合为突破口,在技能竞赛工作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凝聚合力,致力培育大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