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 如何规范做核酸

发布时间:2022-11-23 12:5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核酸检测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最重要的手段。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通过核酸检测可以尽早发现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流调溯源和医疗救治争取主动,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更好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安全。为严格规范好核酸检测,故作此科普。

采样前要注意

1.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需间隔48小时方可进行核酸检测。
2.核酸采样前半个小时尽量不要喝水、进食。
3.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一米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
4.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示,并按要求提前填写个人信息、准备好健康码。

采样时要注意

1.始终保持安全距离,在医生完成前一名受检者并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采样后立即戴口罩。
2.不要用手直接接触操作台上的物品,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私人物品放在台面上。
3.在采样时,应头往后仰,尽量放松,发出“啊”声。如因不适想要咳嗽或者呕吐时,应用纸巾或手肘遮挡。
4.在采样时,尽量不要吸气。

采样后要注意

1.采样完成后,应进行手部消毒。擦拭后的纸巾或废弃口罩不乱丢弃,应放置于医疗废弃物垃圾袋中。
2.戴好口罩,有序离开,不在采样点逗留。
3.检测结果通常在24小时内可查询。
最后,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护
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国家
祝大家早日结束与核酸检测的缘分
大家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卫战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