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 校长李科出席管理艺术学院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3月7日下午,管理艺术学院召开院部工作例会暨思政半月谈学习会。校长李科、副校长何瑛出席会议,党政办主要负责同志、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美霞主持。

会上,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强,教学副院长夏红雨分别就近期学生管理、教育教学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罗美霞从党建与思政工作、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生竞赛、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对院部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对本年度学院的主要工作目标与任务作逐一分析与强调。

何瑛充分肯定了管艺院近三年来取得的进步,并要求全体教师根据“双高”建设任务清单,以目标成果为导向,以“双高”建设的年度绩效指标为依据,进一步总结经验、理清思路、优化路径,扎实做好教学工作,努力为学校创建“双高”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科高度赞赏了管理艺术学院所取得的成绩,他代表学校向近期获奖的团队和教师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在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中担使命

一要让学生家长满意。要尽最大努力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二要让社会政府满意。要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大批技术能手、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三要让企业满意。要为企业培养大批德技兼修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二、在践行学校“四一两全”战略中强能力

一要在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实践中提升教学能力,站稳“讲台”。要深入研究教学内容,解构工作任务,重构学习内容,大胆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技巧和教学效果;二要在产业学院和顶岗锻炼中提升实践能力,成为“双师”。依托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顶岗锻炼平台,深入企业,向企业导师学习实务核心技能;三要在应用研究和横向项目实践中提升服务能力,成为“专家”。要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纵向课题,积极投身各类横向项目研究,力争多出研究成果。

三、在“双高”建设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作贡献

一要牢固树立“成果导向、内涵为王”的学校高质量发展理念。要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助力“双高”建设;二要牢固树立“部门一年三五项标志性成果”的理念。要在追求成果产出中加快内涵建设,促进院部高质量发展;三要牢固树立“一人一年一成果”促进个人发展的理念。要以成果倒逼老师个人成长,实现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同步提升。

图文来源|李婷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