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会计英语》备受师生欢迎

发布时间:2020-03-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管理艺术学院的雷霞教师团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在线教学,依托省级精品在线课程《会计英语》,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精心组织线上教学。在线课程浏览量932064次,已有全国44所高校选课,学习人数7256人,其中2020年疫情期间新增6992人,日前,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会计英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会计英语》在线课程适合会计专业学生使用,并适合于广大高职院校在校学生或者具备高中英语基础知识的社会学员。该课程包括原创教学微视频41个,视频时长(5-10分钟),分别介绍财务会计各个方面的专业英语基础知识。通过学习,使学习者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约1200个常用会计英语词汇,熟悉一般的会计英语专业术语,并了解基本的会计运作程序。该课程的特点是集会计课与英语课于一体,用英语讲授“会计学的知识”,是会计专业的拓展课程。培养学生的行业英语应用能力,增加学生的人文知识,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在专业课程体系中属于基础性地位和工具性作用。

在线教学中,学生们收到学习任务单后,按照课程界面五步骤开展自主学习、在线讨论。老师们分别对教学班级进行在线辅导和答疑,并引导学生们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客观题作为在线习题系统自动批阅。教学微课视频讲解细致,学生们通过跟随视频学习,在线过关测试能很好地完成学习任务。

雷霞说道:“面对疫情,不负时代,我们都是时刻准备的战士,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无涯学海中的奋斗努力,我们最终将取得战“疫”胜利。”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