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艺术学院学管召开“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这次疫情发生以来,管理艺术学院高度重视,积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部署工作,认真排查湖北籍、往返武汉、接触重点疫区人员的师生等情况,全面摸排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疫情防控及当前身体健康状况情况,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向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反馈信息,为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2月4日下午,管理艺术学院学管召开“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进一步压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责任,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欧又瑞主持视频会议,学工办全体成员上线参会。

会上,欧又瑞对我院前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回顾,对辅导员们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大家都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会议要求,疫情防控是学院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做好三个“一定”,做到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定要把师生的健康摆在第一的位置,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本着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原则,做好筛查上报工作,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学工办就是学生疫情防控中的“桥头堡”,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成为学生的“主心骨”,学生干部要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带领身边同学不传谣、不信谣,同舟共济、坚定信心。

一定要及时、准确、真实、全面摸排全体学生疫情,告知学生不准提前到校。学工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所有辅导员老师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制定得更周全一些,要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好人盯人的防控措施,把自己所负责的学生管好,必须要全部电话亲自核实,不漏报、不瞒报。

一定要做到“四个讲清”。讲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讲清疫情防控的基本方法、讲清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讲清疫情防控的教学要求。要求大家切实统一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必须保持高度的警醒警觉,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切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严防死守、严密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欧又瑞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具体安排,要求通过网络召开好学生会、学生党员、班长、生活委员、心理委员、寝室长等疫情防控会议,将国家、省、市、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会议精神传达给各级学生组织,做到疫情防治教育宣传到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实行网络在线值班,积极配合辅导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每一位学生党员、每一位学生干部在共同战“疫”有所作为、有所担当。进一步落实辅导员疫情防控责任区,和相关班主任密切配合,组织好各个班级线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确保防控工作圆满完成。

文/朱彬

审核/欧又瑞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