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理工 || 管理艺术学院“百辩青春 筑梦同行 ”辩论赛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了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及逻辑思考能力,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与意识,由管理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组织的“百变青春,筑梦同行”辩论赛复赛于10月17日上午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举行,管理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夏红雨等领导和部分辅导员老师出任比赛评委。

01奏唱团歌

02赛场概况

智慧对决,辩论争锋。双方一辩陈述各自辩题的立场观点,他们的开篇立论打响了比赛的序幕,展现出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辩手们相互协作,在唇枪舌战中表达观点,运转思维,在你来我往中寻找破绽,将现场氛围推到至高点。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集思想性、逻辑性、前瞻性于一体,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视觉盛宴。

03老师总结

夏红雨指出,辩手们准备充分,观点表达清晰,正方辩手对辩题做出定义,给论点画出框架,反方辩手运用举例的形式更有冲击力和说服力。从中立角度来看,这个网络它必然是现在和未来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方式,现在实际上有两个社会,一个是现实社会,一个是虚拟社会,到底是亲近还是疏远,从全球发展趋势与国家政策等宏观层面来讲,网络整体上是使人更亲密。但是从微观层面上来讲,它会使相距很远的人更亲密,而会使相聚很近的人更疏远。

04比赛风采

辩论赛,是一场意识的比拼,是由逻辑与理性编织的交响乐,正反双方针锋相对,言辞间犹如利剑交错。辩手们化身为思想的勇士,展示出自信与才华的璀璨光芒,用锐利的逻辑击碎对方的观点,却又不失风度和尊重,尽显文人风采。

载知行万里,辩声满校园。此次辩论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应变表达能力,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有助于形成善于思辨、乐于探索的求学之风。

图文来源|陈嘉怡/刘欢/张琪/邓楚瑜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