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治迷茫!学姐亲授考研上岸秘诀

发布时间:2023-07-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研”途风景

终见花开

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万般滋味唯有经历

下面,小妮将采访一位

我院毕业并考研成功的学姐

听听她的考研故事

雷雅漪

雷雅漪,原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管理艺术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20届毕业生,考研上岸衡阳师范学院体育教学专业。

学姐寄语:没有横空出世的幸运,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

本人自述:在学习上我并不是一个有天赋的学生,体育和美术也都是我备战高考的重要辅助,这也是我最终选择跨考的重要因素,很庆幸自己有机会能重新回到自己喜欢的赛道。我将由以下四个方面给大家介绍我自己考研经历的一些情况,仅供学弟学妹们参考。

考研初衷

我认为选择考研首先要明确的就是为什么考研,这是一定要思考的问题,这个问题的答案直接关系到你是否能在日复一日枯燥的备考过程坚持下去。

择校和专业

选择大于努力,这句话不管是考前还是考后都在考试圈里流传着,当然也完全适用于考公。无论是跨专业还是本专业报考,一定要做好择校的选择,可以多咨询老师和你目标院校上岸的学姐学长们,或者可以在研招网、目标院校的招生信息网、知乎等公众平台查询相关专业录取人数和考试范围。

学会计划和复习安排

考研是个漫长的过程,复习要按部就班,做好规划,做好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不必特别清晰,但要有一个大致的安排。

英语,是你一整年复习的重要环节。每个人的学习方式不同。底子比较差的同学,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你的付出可能没办法在做题上成正比,甚至怀疑自己的努力,我就是这样过来的,但是很庆幸坚持住了,找到了合适的学习方法;英语底子好的同学,也不能松懈要稳扎稳打,周围有底子好不重视的朋友就栽过跟头。

政治,别相信那些晚点开始也来得及的话,后期学习压力大,不如保持节奏早点开始(早不过4-5月迟不过6月),这门课性价比很高,积极复盘就会有收获,前期选择题打基础后期拿下大题。

专业,首先前期的基础要打扎实,前期看书是要带着目的的翻阅,形成自己对书本的思维框架,大概知道这本书说的什么,由此形成你自己的背书框架,再就是专业真题(第一届招生无法参考真题),想办法获取,特别是真题中重复考的。复习中期就是细化知识点,这个时候你已经逐渐熟悉整本书的框架,背诵看的是关键词和理解背诵,千万别强求自己全篇背诵(试过背不下),形成自己的记忆点。

后期查漏补缺,别相信不会考,不要放过自己不熟悉的地方,要细化到每一节,模拟是重头,考场上你会绷紧神经,所以平时的速度模拟很重要,不要害怕写不完,题量大写不完是正常的别焦虑。

特别注意,最好是找到自己直系的学姐学长们请教专业资料,考研机构都是资料整合过的不要轻信。

心态

这一年我得到了比考研更加重要的东西,学会了不要和别人赶进度,接受和面对自己的内心,我把重心完全的扑在学习上,规避了影响学习的情绪和事,考研的过程是很辛苦的,充满了许多的不确定性,所以我们自己要有决心、有毅力,既然定下了目标,就要大胆地、勇敢地去执行。在未抵达终点之前,路途可能是昏暗的,但我们自己心中要点一盏明灯,指引自己前行。

寥寥数语

道不尽这一路的喜与悲

说不尽考研的经验与技巧

小妮想告诉大家

披星戴月走过的路

终将会繁华满地

祝愿大家都能风雨兼程

满意而归,抵达成功的彼岸

图文来源|李英琪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