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思政教育工作部召开清廉学校创建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2月13日上午,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教工支部相关同志在求实楼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徐军,副书记、主任朱军、纪检委员陈庚仁、教工支部书记彭芳莹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庚仁同志领学了清廉学校建设方案以及《违反中央八项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陈庚仁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了学习体会。建设清廉校园,需要部门每位同志切实落实“五廉五风”,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倡廉、建章立制筑廉、建强队伍崇廉、以文化人润廉、家校共建促廉;全力打造清明政风、清朗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和清和家风。

朱军同志认为,教育是推行德治的重要途径,学校是全社会的道德高地,教师的道德、才学、作风和素养是清廉校风的重要体现。部门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形成优良教风,引导教师规范自身言行,把清廉的要求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行为中去,全面营造清正教风。

徐军同志表示,思政教育工作部要积极落实清廉学校创建行动,做好自查自评,持续开展契合部门党建工作实际和教育教学实践的校园清廉文化特色活动,把清廉文化融入五化支部建设、提炼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同时,部门将深入开展好家访工作,使清廉教育“进家庭”,强化家风家教宣传,筑牢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以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为构建清廉学校贡献力量。

(思政教育工作部 凡雨宸 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