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校长李科参加思政教育工作部2023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新的学期,万象更新。2月10日下午,思政教育工作部2023年新学期第一次部门工作例会在党员活动室407召开,会议由思政教育工作部朱军主任主持,部门全体教师参加,李科校长、黄霞春副校长出席。

会上,党总支书记徐军同志总结回顾了2022年部门工作,思政教育工作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着力抓党建工作;以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为突破口,着力抓能力素养;以课程建设带动课程育人为出发点,着力抓教研教改;以大思政课建设协同育人为着力点,着力抓思政课程。她从厅级以上表彰奖励情况、学术业绩情况、双高校建设重大任务及取得标志性成果情况等方面对部门过去一年获得的成绩进行全面总结,同时对2023年部门工作部署提出了设想。一是持续构建大思政育人平台,切实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创新团队。二是切实提高大思政育人合力,深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效应,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三是聚焦聚力大思政内涵建设。以项目驱动、课程教学、科研课题建设推动部门内涵建设。

学校领导充分肯定了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对思政教育工作部全体教师的个人发展寄予厚望。黄霞春副校长就新学期教学工作和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她强调,老师们要精心准备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用心做好教学工作,树立正确的目标,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校长李科表示:2022年,思政教育工作部全体教师以强大的凝聚力走出新冠疫情的阴霾,践行了无私奉献精神和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大思政”品牌建设不断取得突破。新的一年里,他希望教师们为学校“双高”建设继续贡献力量,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李科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一是鼓励老师们树立成果意识。在个人发展方面,要强化成果意识,重视成果积累,及时固化成果,努力实现“一年一人一成果”目标。他指出,成果的获取与积累能帮助教师个人实现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同时,大批成果的形成也能促进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形成和学校办学实力的整体提升。

二是鼓励老师们树立竞争意识。要明白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道理。要敢于与省内70多所兄弟院校同台竞争。敢于争项目、抢项目,相信有付出定会有回报。

三是鼓励老师们树立机遇意识。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住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福利,抓住湖南打造“楚怡”职教品牌和部省共建职教高地的契机,抓住学校未来发展的10年黄金期,坚定学校“四一两全”发展战略,怀揣对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实现个人和学校共同成长。

新学期部门会议的顺利召开,激发了思政教育工作部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发扬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精神,为实现学校“四一两全”战略目标和创建“双高”贡献智慧和力量

 

             (思政教育工作部  海源  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