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高校“概论”课开放式课堂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高校“概论”课开放式课堂培训

 

2022422日至617日,湖南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开放式课堂6期集中培训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生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湖南中医药大学生承办,旨在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不断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全省87所高校130多余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和交流研讨,我院思政教育工作部高度重视,“概论”教研室组织六位主任老师参加了开放式课堂培训。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湖南省高校开放式课堂现场

湖南省教育工委组织的开放式课堂培训是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教学研究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素养的重要举措。通过选拔优秀的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开放式课堂培训,可以更好地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推动我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进一步深化改革,从而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性。 

本次培训共有6次专题,分别是湘潭大学高文学老师主讲《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长沙学校严向远老师主讲《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长沙理工大学卞军凤老师主讲《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湖南中医药大学包杰老师主讲《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湖南师范大学刑鹏飞老师主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和中南大学刘方平老师主讲《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国家贫困治理的政治经济学解读》。每次课后,来自各个高校的教师围绕教学理论、教学方法开展热烈的研讨,达成思想共识。 

通过参加6期的现场教学培训,我院参培教师收获颇多,深切感受到要上好“概论”课,不仅要练就扎实的基本功,还要向优秀的同行学习。“概论”教研室将充分利用开放式课堂培训成果,持续推进教学方法改革,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让“概论”课成为引导学生看世情国情、学理论真知、立信仰担当的灵魂课程。

 

                                       (思政教育工作部 李雅倩)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