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思政教育工作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设及2022课程思政说课竞赛筹备工作意见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9月22上午,思政教育工作部在求实楼407召开会议,会议主要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研室组建、团队构建问题的意见与建议,同时进行2022年课程思政说课竞赛的参赛动员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军主持,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委员以及思政课相关教研室主任参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将2022年秋季起,纳入湖南各高校教学计划并开始实施教学。教研室的组建旨在组织开展课程教学活动,建设课程教学资源,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团队,不断提高该课程教育教学质量会上,徐军同志传达了学校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研室组建的重视以及考察兄弟院校教研室组建情况。各参会老师从教研室组建、课程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以期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2022年课程思政说课能力竞赛筹备方面,徐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去年的参赛文件,从参赛推荐、实施方案、说课等方面对参赛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徐军同志听取了各位老师对团队参赛的筹备情况,鼓励思政课教师按照“一师一专业”工作实施方案,参与到各专业、各课程的竞赛中,助力课程思政教育融入课堂,并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做到专业教育和思政引导无缝对接,达到润物细无声。参会教研室主任表示将积极组织本教研室教师组队,认真备赛,争取获得优异的成绩。

                           (思政教育工作部  海源   朱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