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课部教师赴上海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04 作者:周斯婧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构建“大思政”格局,2018年3月26日,思政课部部长周啸、思政教研室主任彭军林一行4人赴上海进行为期5天的调研学习。

本次调研精心设计了包括985高校、211高校、国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在内的调研路线,分别走访了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等3所高校,受到各高校的热情接待,并就如何统筹全校力量构建“大思政”格局,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抬头率、亲和力和实效性,以及“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相应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调研结束后,校长杨爱云、副校长黄霞春与调研团成员召开专题座谈会,积极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从战略高度构建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核心、综合素养课程为支撑、专业课程为辐射的三位一体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推动校内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从“思政课程”主渠道育人,向“课程思政”立体化育人的创造性转化,着力打造“三全育人”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文/摄  周斯婧)


与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鹏座谈交流


与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合影留念

与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民座谈交流

与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合影留念

与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思政教研部教师座谈交流

参加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思政教研部党日活动


与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思政教研部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