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部专兼职教师 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2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思政课部专兼职教师

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精神,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2018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思政课部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5月14日至19日,以网络同步直播的形式在北京主会场以及省级、校级分会场开展。我校培训地点设博学楼2会议室。

5月14日下午,副校长黄霞春、思政课部主任周啸、思政教研室主任彭军林以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式。开班仪式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三进”工作要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要从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的统一;要在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的统一;要在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的统一;要在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的统一,努力把思政课讲出质量,讲出水平。

 

               黄霞春副校长参加培训开班仪式

 

 

我校专兼职教师参训的课程包括《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为了确保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思政课部提前做好本校分会场的视频调试工作,并要求参训教师认真研读教材,做好培训期间的调停补课等相关工作安排经过四天的的培训,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了解了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驾驭新教材的能力,确保用好新教材,上好思政课,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终身受益的课程奠定了基础。

 

 

(思政课部  邹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