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备课博采众长 互动交流教学相长

发布时间:2019-03-2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1

319日下午,思政教研部举行本学期的第二次集体备课。本次备课由思政教研部主任朱军主持,“概论”课教研室主任邹连方主讲,内容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第四章《社会主义建设道理初步探索的理论成果》

邹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课时安排、教学方法手段、案例与视频的选取等方面介绍自己的教学设计,并将一些困惑问题提出供大家讨论。参加集体备课的其他老师根据邹老师的讲解内容进行讨论,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朱军主任综合讨论情况,给出针对第四章集体备课内容的具体改进意见,供本门课程全体授课教师参考。

会上,思政教研部主任朱军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位思政课老师结合教学情况和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述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对新时代当好思政课教师和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了“六点要求”和“八个统一”,为今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强了思政课教师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信心和决心。

本学期开学初,思政教研部根据授课内容将集体备课任务分解、落实到人,要求主讲人精心策划,其他教师也要准备发言提纲,通过主讲+讨论的方式提升备课质量,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