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1

  1123日至25日,湖南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湖南文理学院召开。我校思政教研部老师陈筱莉、兰俊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长沙理工大学陈万球教授主持,湖南省高校教育工委刘书华部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会议邀请了河北大学柴素芳教授作了题为《以微电影为载体提升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实效性》的报告,展示了河北大学以微电影为载体开展实践教育的模式。长沙理工大学易显飞教授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术报告,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文祥、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潘邦飞做了思政实践教学经验交流。随后,湖南师范大学邓验、长沙理工大学高小枚、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韩冰、湖南文理学院张立群四位老师分别作了15分钟教学展示。

本次年会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教学示范,引导老师们思考新时代如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的改革创新提供了有益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