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理工|动力谷分院获“诵读红色经典,争做强国青年”朗诵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5月13日晚,动力谷分院代表队——攀登战队(朗诵组成员:张振宏、李光毅、李涛峰、邓毓林;书法组成员:刘宗明、梁金婷)在湖南理工职院团委主办的“诵读红色经典,争做强国青年”经典朗诵比赛决赛中以拿下比赛第二名,荣获二等奖。

攀登战队朗诵的作品《他的一生》是动力谷分院教师周真的原创作品,介绍了毛泽东同志在各个阶段读过的书、写过的诗、说过的话以及经历过的重大事件,描述了人民领袖毛泽东精彩的一生。

在决赛的赛场上,攀登战队的六名队员,各司其职,拿出了最好的状态,配合良好。但,准备比赛的过程,却不是一帆风顺的。朗诵组四名成员来自不同的班级,课程安排存在一定差异,无法争取到充足的排练时间;此外,李光毅还被选拔参与社区红歌演唱队,每天需要排练到晚上9点。于是,他们只能每晚10点在1604寝室安静地彩排,指导老师彭芊、周真全程陪同。

每次联排过后,攀登战队都会在1604寝室进行复盘,积极反思。为让观众将注意力集中在朗诵上,攀登战队选择了使用静态背景;同时,为丰富朗诵表演作品的元素,攀登战队紧急招募了两名书法组成员。于是,才有最后呈现的、最好的《他的一生》。

备赛的过程中,各位成员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也进行了一次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思想得到了升华。希望动力谷分院全体师生学习攀登战队经验、紧跟攀登战队步伐,用思想武装行动,砥砺奋斗;用双脚丈量土地,创造奇迹!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