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书香理工 | 电气1213班举办《毛泽东传》读书共享会

发布时间: 2022-12-09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3月21日,智能制造学院电气1213班在图书馆六楼601举办读书共享会,分享书籍《毛泽东传》。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窦雅珺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在主持人杨苏婷和王启辰的介绍中拉开帷幕。

《毛泽东传》是2006年1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罗斯·特里尔。特里尔的《毛泽东传》被誉为西方数百种毛泽东传中最受推崇、最畅销的作品之一。本书主要从思想、政治角度记叙毛泽东的一生,保持了优美流畅、生动自如的风格,对历史事件的描述更为敏锐新颖,更多地关注毛泽东的个人生活、个性性格和心理分析,对于人物和情景的分析更为出神入化,引导读者体味“故事”背后的时代困惑,并且据此更为具体地描绘出了他脑海中想象的“毛泽东的真实的画像”。

明理知行,明智知德。黄敬,刘宇桐,吴坤,杨进锋,王炫杰,刘景涛六位领读人分享阅读《毛泽东传》后的感悟。

读书是通往梦想的一个途径,读一本好书,让我们得以明净如水,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人一生就是一条路,在这条路上的跋涉痕迹会成为我们每个人一生的轨迹,此路不可能走第二次,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所见的风景是有限的,但书籍就是望远镜,书籍就是一盏明灯,让我们看得更远、更清晰。

最后,窦雅珺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总结道:学习不仅仅是学习课本知识,而是能够培养多方面的能力。毛泽东的学习是永不止步的,他的学习贯穿了他的一生。学习是一种能力,是不断的一个过程。读书带领我们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我们通过阅读来了解伟人传奇的一生,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阅读思考带来心底的共鸣远胜于刻板的说教,这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本次的读书共享会不仅拉近了同学之间的关系,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读书的热爱,展现了理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让我们以书为鉴,与书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