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幸福理工 |小智拍了拍你的信用卡,安全攻略看过来!

发布时间: 2022-12-09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信用卡注意事项

信用卡申请

 

通过正规银行渠道办理信用卡申请手续,禁止委托他人或非法中介机构代办,或提供非真实资料进行办卡申请,以免对个人资信状况造成负面影响。

每一次申请都会在个人征信报告上留下一次记录,不能在短期内频繁申请信用卡

信用卡密码

 

妥善保管卡片密码,设置密码和使用密码注意保密,不要将简单的数字排列或本人生日设定为密码,以免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信用卡信息

 

申请到新的卡片后要核对信用卡上的姓名、有效期以及信用卡种类等信息,注意保护卡片信息【信用卡的有效期、卡号、CVV2安全码(信用卡背后的3位数字)】等,一旦被有心人掌握,可能会在不用密码、无需短信验证的情况下就能轻松将卡里的钱刷走。

银行预留电话、对账单地址和邮编等联系方式发生变动时,应及时通知银行进行更新。

信用卡交易

 

使用ATM机或刷卡交易时,不要让卡离开视线范围,输入密码应遮挡操作手势,避免旁人通过各种方式偷窥或记忆密码。操作结束及时取回卡片,确认好是否为本人持有的卡,并妥善保管,防止信用卡被掉包盗刷。刷卡后签字确认前一定要仔细核对签账单上的卡号、金额,确认无误后再在签名栏内签字,如发现异常消费支出应及时与银行客服中心联系。

不要点开不明链接,不在网吧或公众电脑登录网银或进行互联网支付,以免钓鱼网站盗取信用卡、储蓄卡有关信息。

   信用卡使用tips   

 


01完成卡背面的个人签名

 

选择最能代表自己的签名方式,签名不要过于工整,并且不要涂改。

 

1)凭签名可取回被ATM吞掉的卡。持卡人在银行ATM机上取钱时,若机器出现问题发生吞卡现象,银行工作人员在无法核实事主身份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银行卡背面签名与登记簿上的签名进行核对,以此为据办理退卡等业务。

2)签名不符,商场可以拒绝出售商品。收银员在核对签名过程中,若发现签名与信用卡上的签名不符,有权取消这笔消费,并拒绝出售商品。

 


02卡证分离

尽量将信用卡与身份证、手机等分开存放,以免信用卡丢失后不法分子利用身份证、手机等进行盗刷。


03保存好信用卡交易清单

交易流水单上会有磁卡的原始资料,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时千万不要随意丢弃自动取款机的交易流水单,否则很容易会把个人信息泄露出去,让不法分子从这张小纸条提取个人资料伪造信用卡,从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04销毁注销的信用卡

在信用卡有效期到期补发新卡时,请及时将旧卡片的磁条用剪刀自行销毁,保障自己的信息不泄露。


05收到可疑短信或电话需保持警惕

警惕以异常账户活动或银行系统升级等理由,要求提供银行卡卡号、密码、卡片有效期及短信验证码等的电子邮件、网站、电话等情况。此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先联系银行客服核实其真实性。

 

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守护你我安全。


06不要轻信网上的虚假宣传

不法分子利用想要提额的心理,声称可以短时间内大幅度提额,以此来套取卡片信息、持卡人身份信息以及卡片密码。一旦卡片信息不慎泄漏,就可能会被不法分子复制盗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