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理工榜样 | 最美理工人之进步之星(三)

发布时间: 2022-12-09 作者: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龙伸,男,预备党员,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动力谷分院2020级学生,现担任机电1206班班长、动力谷分院主席团成员。在校期间获得了“学院2021年宿舍文化艺术节最美寝室长”、“第四届技能竞赛月机电一体化团体竞赛一等奖”,“2020年—2021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度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十佳团干”等多项荣誉。

一、严于律己,紧跟时事。

在思想上,他热爱祖国,关心国事,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到马克思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弘扬社会主义的优良风尚,严于律己,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二、勤恳好学,态度端正。

在学习上,他态度端正,认真仔细,严格要求自己,入学后,制定合理的学生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按时完成课后作业,主动复习所学知识。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定期对知识点进行整理,弥补自己的不足。为专升本打下良好基础,过去一年通过自己不懈努力,专业成绩全专业第二名,他并不满足于现有的成绩,而是将它作为一种努力前进追求更好的动力,并将以谦逊的态度不断努力学习,扎实基础,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三、认真细致,团结友爱。

在工作上,作为班长,他积极配合辅导员开展各项工作,团结全班同学积极向上,班级具有很强的凝聚力。他也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日常协调各部门工作,传达学校各部门工作信息,起到桥梁纽带作用。他认为,身为一名理工学子,应该具有光荣的使命感与自豪感,同时拥有高度责任感,起到先锋带头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具有“积跬步,积小流”、“活到老,学到老”的观念。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有以身作则、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一个社会实践者,要有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