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理工榜样 | 最美理工人之进步之星(一)

发布时间: 2022-12-09 作者: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邓鸿梅,女,瑶族,预备党员,新能源学院汽车1204班学生,现担任班级团支书、团总支学生会心理健康部部长、院科协副主席等职务。在校期间获“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第十二届理工杯征文大赛二等奖”、“学院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三等奖”、“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艺术英语小剧场二等奖”、“红心向党·感恩资助”短视频创作大赛二等奖“、”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大学生讲思政课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优胜奖”、“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一、思想上积极进取

她关注时事政治,社会热点,时代发展,始终保持最清醒的头脑,关注社会的发展与变化,让自己时刻与时代的发展同步。同时不断努力学习和加强对党的政治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在自身的努力下,邓鸿梅成为了同年入学的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并顺利通过了考试,并于次年如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她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认真学习党的各种理论,努力把他们付之于实践,并对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二、学习上刻苦钻研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空余时间,总能看见她在看书,她总说,“或许有些我去不了的地方,在书里我能抵达。”当一名人民教师一直是她的梦想,在大二时,她报考了教资小学数学并顺利通过笔试与面试。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她主动申请加入嵌入式实验室跟老师学习。她充分利用时间,用无限的热情来支配着有限的精力,真正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经过两年的努力,邓鸿梅的学习成绩和各等级考试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专业成绩更是一年比一年优秀,综合测评成绩在大一学年居班级第二。

三、生活上严于律己

邓鸿梅同学自入校以来,一直认真学习,团结同学,尊师重道并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不断增强自身的综合能力。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帮助身边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的困难。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丰富自己并提升自己。通过这些,也正在向着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专业素质突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的既定目标不断迈进。同时,她积极参加校院和各协会组织的各项比赛和社会实践活动。

四、工作上认真负责

身为班级里的的团支书,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着班级同学主动学习,积极为班级全体同学谋福利。在学生组织工作的两年中,她一直以“服务同学”为宗旨,本着“团队协作,共同进步”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自身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最终实现共同进步。在她的带领,第十八届团总支学生组织心理健康部荣获2021—2022年度学生组织优秀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