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理工榜样 | 最美理工人之学习标兵(二)

发布时间: 2022-12-09 作者: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邓粟文,女,共青团员,2002年12月出生,入校以后担任管理艺术学院会计1206班学习委员。入校以来,一直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政治信仰坚定、热爱祖国,在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的过程中及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一、思想上积极求进

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团的基本知识,加入青马班培训活动并结业。不断求知、不断进步、不断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学习委员,她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尽自己所能当好学委,为班上同学服务,在2021学期学校五四表彰中被授予优秀团干的称号,积极地组织班级开展读书共享会、红色主题等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与班委们互相配合,组织规划,取得良好成果,受到老师的肯定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二、工作上精益求精

她积极与老师同学进行沟通,做到上传下达,下情上达。及时反馈同学们上课情况,每周的督导本与特色晚自习、每课一讲都认真完成,达到要求,把每一次工作都当做自己的作品,踏实工作,努力做到最好。积极服务于同学、帮助同学解答生活上学习上的问题,负责班级工作规划及活动的开展,与班委们相互配合,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所在班级获得了“优秀班级”流动红旗。

三、学习上刻苦认真

她作为学习委员,以身作则,勤学苦练,刻苦学习专业知识,2021年荣获二等奖学金。此外,她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2020年12月荣获第三届技能竞赛月“小键盘录入”三等奖、第十一届读书月主题读书活动“我眼中的图书馆”二等奖、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未来,你来!”优胜奖。2021年5月在学生社团管理部致远科技协会“金手指”打字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荣获2020年度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团干”称号,2021年6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湖南省赛三等奖,2021年7月第十一届读书月主题活动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奖,2022年,在2020一带一路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机器人省级选拔赛获得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