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定格的岁月

发布时间: 2021-06-03 作者: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缓缓的流年抵不住岁月的变迁,时间定格在一张张喜悦的笑脸。翻开回忆的相册,记忆的画面扑面而来,牵动着我的思绪,飘向寂静的黑夜。

回想起来,每年的六月都是离别。大学的时光是最让人难以把握的,掐着日子数到头。将思绪拉到过去,初见之时,都很孤独,甚至不会主动去上前搭话。也是在那个时候,友谊的种子萌发了,大家说着带着方言气息的普通话喧闹着,慢慢将心凝聚在了一起。

就这样我们被拖去了军训,在操场上晒到晕厥的日子,在宿舍里比黑的镜头永远留在那儿,成了永恒的回忆。

镜头一转,被学长学姐拉进了社团,学生会。稀里糊涂地上台,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再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各种工作。直到事后再长叹一声,高中老师说的:“现在你要好好学习,到了大学一切都是美好的!”果然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一切是那么匆忙,从教室再到宿舍,再到学生会办公室,匆匆忙忙便是大一的全部体验。

大二的某一日,好友约去玩。于是便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看过高山,走过河流,感慨过世界之妙,也体会过科技的发达;旅行的途中奔跑过,追寻过,迷茫过,也领略过事与愿违。

在学校的日子,就像做了一场梦。一个很美很美,不愿醒来的梦。那一张毕业照就像一串闹铃,硬生生把我从梦中吵醒,结束了。我为何而来,我将去往何方。望着室友一个一个背上行囊,我不由得有些魔怔了。夏至未至,走在校园的小路上,青草,树木,教室,都没变。唯一变的从始至终只是那些人罢了。曾经对这学校的所有抱怨,也随着一声“我们毕业啦!”烟消云散。剩下的只有无尽的想念,想念我们不曾逝去的青春,想念我们也曾爱过的校园。

最后一个关上宿舍的门,轻轻地走了。这片校园已是我面对社会前最后的温存,带着些许不安的心跳,走在长长的马路上,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各奔东西的我们,心中怀着梦想步入社会,多年以后再回想起来也是美好的。

青春,一个多么美好的词汇。而别离只是为了更好地相遇。在这个六月,许多相同的故事还在继续上演,而不久 之后的九月,又会有更加美好的故事继续展开。而我们的故事也将永远定格在那个时候,不再掀开。

愿走出校园,你能所向披靡。

愿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大学生记者团 戴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