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发布时间: 2022-10-17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才感盛夏,忽已入秋。秋风总是瑟瑟的冷,经过校道,两旁的桂花树飘起阵阵香气,想必这时水产市场的蟹一定又大又肥美!

我总觉得秋天有股“特殊的味道”。我总觉得秋天有种特殊的味道,就好像软软的棉絮飘到鼻子里,痒痒的,又带着点桂花的清香,秋天也毫不吝啬地贡献这种美好的味道。这种特殊的味道,参杂着“军训这种调味剂伴着夏末的刺目阳光,头顶的烈日终将伴随在整个军训期间。而现在的这个静谧的秋天,将它的沉默融在秋风之间,秋叶仿佛有重量,它不断下坠,坠到地面,坠落到人们身上,让所有焦急的人们不禁放慢速度,行人慢半步,不疾不徐,这是秋天的节奏。

秋来了,想必绵绵秋雨也不远了......一场秋雨,就会拉开秋天的序幕。伴随着秋雨,天气也有着变化,很冷,但让人清醒的保持理智,好像一剂镇静剂,让人烦躁不安的心,逐渐平静下来。

描绘秋天,就不能只写秋天:我们要写一滴雨坠落在鼻尖,少年仰面,浅褐色瞳孔倒映出飘扬而下的香樟叶,昭告夏天即将终结;写热气溃散,风也绵软,少女乌发飞扬,双手扶在桥栏上,踮脚瞭望江面的轮渡呼啸着穿过岸边芦苇荡;要描绘柔软的针织衫,挑明心意的情侣们十指相扣行至天色欲晚;写橘猫跃下桂花树,蹭得主人满身香甜。这都是秋的感觉,秋的模样!

当然,秋天也适合诉说思念,表明心意。因为秋天不够温暖,也不够炎热小,不足够寒冷,所以人与人之间拥抱时,刚好足够感知对方的温暖。年轻们常说着一个关于秋天的梗:秋天太可爱了,秋风一吹,连不小心打个喷嚏都是:阿秋[爱秋]。秋来夏往,夏天的遗憾会在秋风中被化解。

好喜欢秋天,褪去夏天的炎热,带着一丝凉意。可以踩着金黄的落叶,听着咯吱咯吱的响声。看红枫漫天飞舞,吃热气腾腾的烤红薯,买上一两斤糖炒栗子,给室友带上一个黄通通的红心大柚子,下午起风的时候,就披着一件外套,晚上开着小电驴,找个热闹的地方吃着火锅,烧烤。秋的感觉这不就来了吗?

秋冬冗长,你我皆好。

                                                                                 (大学生记者团;乔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