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等风

发布时间: 2019-07-11 作者: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我在等待一场令我着迷的风,它会穿过炙热干燥的沙漠,掠过一望无际的海洋,越过世界最高的山峰,走遍大街小巷,最后在细雨的簇拥下,悄然而至。

我要像风一样的努力。它从遥远的北方而来,踏过数座令人望而却步的山峰,飞过空旷的草地,淌过湍急的河流,历经万难来到温暖的南方。风中夹杂着一路而来的尘土,有行至花间留下的香甜,有青草上露珠留下的清凉,有散步在田间弥留下的芬芳,有路过城市尘烟的气息。人生大概也是如此历经一路的风尘仆仆,只为遇上一场细雨,通过心中的指引,将以路上体会的滋味收集起来,吹进这温暖的南方。我懂得只有经过努力的事物才是甜的,所以我不畏惧,只要心中有温暖的南方,最终一定会到达。

我要像风一样的等待。一路上跌跌撞撞,我始终相信每一次跌倒都是为攀上更高的山峰积蓄力量,每一次的辉煌,都是在勉励拼命攀登的自己。我要像风一样去等待一个好的时机,并且努力去抓住它,然后到达那些别人不敢想的顶峰。

我要像风一样的坚强。人说:“不撞南墙不回头,不见黄河不死心。”在我看来,大多数人缺少的是翻越南墙的勇气,横渡黄河的信心。我要像风一样坚强,再大风沙也不能阻止我前行的脚步,再大的浪潮也不能淹没我对大海的执着,这一切就像经历过暴风雨之后的彩虹。

我要像风一样努力,我要像风一样等待,我要像风坚强,我在等待风,等待像风一样的自己。我在等待风,等待像风一样的自己。

(大学生记者团  陈相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