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相遇是最好的开始

发布时间: 2022-11-17 作者: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博尔赫斯说,“ 我们生命中的每位过客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会留下自己的一些印记,也会带走我们的部分气息。有人会带走很多,也有人什么也不留下。这恰好证明两个灵魂不会偶然相遇。”时光荏苒,物是人非。你想伸手去抓住的时候,他早已与你擦肩而过,那些美好的回忆也随他一同流逝。回头看,早已无法再回到从前。

人生真的只如初见吗?人们常说:每一次的错过都会是下一次相遇。可是,遇见并不能将你的过往挥之即去,它只代表了你的重新开始。不是每一次的遇见都可以迎来对的人;不是每一次的遇见都是完美的邂逅;不是每个人在暮然回首时,都有机会看到在灯火阑珊处那个等候的人,最后也只能在回忆里寻她千百度。

我们的一生也会遇见很多的人,遇见各种各样的人。他们或许也来过我们的世界,或许也留下过印记,可是却又匆匆别过。也许在不经意间有个人也会惊艳你的整个青春。

遇见是一个有着无限可能的开始,无法单一的下定论决定它的好与坏。诚然,如果只是偶然遇见,那就让遇见成为开始,别问归期如何。因为,每一次惊奇的际遇都充满着惊喜和期待,未来的遇见也代表着你的思念。

撑着伞,走在一条长长的小巷里,品着初雪的味道,细雪浅浅飞舞,不知又会遇见哪一片房檐,找寻自己的那片天地。细雪落在手心,慢慢融化,你的心绪也被雪带走,去遇见那个他。你们从相知、相遇再到相守,演变成众人都羡慕的眷侣,这便是美好的结局。

小王子在遇见狐狸之前有朵独一无二的玫瑰花,后来他到地球看到一堆玫瑰却任然觉得之前那朵最美。因为他在那朵玫瑰上付出过时间,是时间让这朵玫瑰变得独一无二。

故而遇见很重要,就算之后会没有交集,你对遇见付出的时间会回馈给你的回忆。让记忆告诉你他来过,他存在过,他也曾给予你一丝光亮。

人生何处不相逢,承蒙遇见,让故事还在继续。遇见已是上上签,让冬遇见暖,风遇见雪,心遇见心。跨越山河只是为遇见,无论多少坎坷与心酸,遇见便是一份幸运。

今年的冬天已不再寒冷,因为遇见。与千万人之中,你遇见你想遇见的人,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缝隙里,不早不晚, 遇见就是一场演绎。

(大学生记者团:李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