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期待

发布时间: 2023-03-01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什么是期待,期待是一颗春天种下的种子。而我就是种下这颗种子的人,时时刻刻都在想着种子什么时候萌发,春夏秋冬。这就是期待,是我们对未来的憧憬,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我们对未来的向往大多数都是美好的。所以我们会每天关注种子的情况,浇水、施肥一个都不能少。想象它长大后的样子,它会长大开花结果然后枯萎,最后会凋谢到来年继续生长。

尼采曾说:“强烈的希望是人生中比任何欢乐更大的兴奋剂。”一旦有了希望,我们就有了向前走的动力。在我们遇到困难无法打起精神的时侯,有的人会自爆自弃任由事态发展。但有的人不会,他们就算遇到困难也不会放弃,因为他们心中有希望,有信仰。就像一束光照在心中最阴暗的角落,陪伴你,拥抱你,给予你努力的意义。就是这股力量让我们在跌倒了之后重新来过。 因为还有为达成的目标,怎么会轻易停下脚步呢。

期待也可以是梦想。梦想是指希望能在未来实现的愿望,是一种虚拟的预期安排。梦想也是我们遥不可及的,它总是跑在我们前面让我们梦不停地追逐。是我们人生的指路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期待也可以是这样,我们所期待的事物或是人,不一定会达到预期里的那样,但一定会带给我们希望与力量。梦想也是如此。而期待也是我们对未来的向往。

期待以后的生活,可以后的生活一定不是一帆风顺,会遇到很多挫折,但是快乐是自己创造的;期待与好友重逢,不过相处过程中总会发生不愉快的事情,会有很多矛盾,但矛盾是可以解决的;期待长大,却发现成长过程中有很多的烦恼,也会经历那些所有人都会经历的重要时刻。也许并不愿意的,但只能选择接受。俗话说成长需要付出代价,当经历的事情越来越多了,也就慢慢成长了。虽说是这样,但在成长时,会明白很多道理,也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这是我们的必经之路,要学会品味和接受。

我们都在期待,期待种子长成参天大树;期待成为自己生命里都盖世英雄;期待飞上天空与云朵并肩,与鸟儿共鸣;期待潜入海底,创造梦里的海底世界;期待成为理想的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大学生记者团:杨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