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期待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23-03-21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有人被爱,有人在风里卑微地爱了又爱。这是我经常刷视频刷到的一句话语,有人被爱,有人不被爱,也有人常怀期待,期待着被爱。但是被爱不仅仅被人爱,也会爱别人,爱这个世界。你也一定有人爱着你,千万不要看轻自己,不要过于自卑。做人要自信,但不要自负。

其实吧,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不是一开始就与生俱来的,都是我们自己争取来的,不是吗?我们现在拥有的仅仅只是年轻,还有一腔正气,这貌似是我们唯一的资本了吧。我们大学生慢慢地也会失去这个资本。

记得我看过一部电视剧,里面的主人翁说过这样一句话:“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年轻人不必害怕和在意时光和岁月的长短,无论眼前的生活有多么的苟且,不要忘记努力前行,前方必有美好生活的曙光等着我们。所以我们对生活一定要长怀期待啊!

我的期待很简单,一段健康的恋爱以及幸福的生活。人终归是要有点期待的事情的,不然怎么活下去呢?不对,也是能活下去的,但是没有目标,心里没有期待,少了许多盼头,生活少了很多的乐趣,每天会像一个没里头的苍蝇一样,毫无头绪,处处碰壁,最后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我跟大多数人不一样,我期待的事情很多,很多很多小事我都会狠狠地期待,但是如果落空了就会很失望很失望。小时候我会期待奶奶出门给我买零食,爸爸回家给我带喜欢的玩具,姐姐陪我玩游戏,考试看到好成绩期待被夸,拿了奖状想要奖励;长大以后很多事情好像变了,因为不期待爸爸和奶奶给买零食玩具了,不期待姐姐陪我玩游戏了,看到好成绩会自己奖励自己,不会期待被夸了;没有变的事就是还是会和小时候一样期待回家,期待爸爸给买一个想要很久的东西。无论长多大,心里都会期待这些小事。可是生活本该如此,虽然是小事,但是也值得我们期待不是吗?

生活就是晨起落幕,上学就是早出晚归。这就是生活。这就是很多人想要得简简单单的生活,生活中多一份期待,少一份烦恼,那我们的生活也会更美好的,这也是我期待的生活。

(大学生记者团:李贞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