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再见与黄昏都是未完待续

发布时间: 2023-05-19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落日归山海,山海藏爱意。

                                                                                                   ——题记

刚睁开眼睛的天空从轻薄的云层露出了一丝破晓的微光,成群归巢的暮鸭穿越了喧嚣的城市,那些为生活奔波的人们也结束了忙碌且劳累的一天。时间的脚步飞奔着,匆匆忙忙的却也安稳平淡地跑到了的一天的结尾,黄昏是这个宇宙为我们送来的一封情书。可是呢,那些奔忙的人们,岁月将他们打击地无比瘦弱,将他们的身影拖的很长,他们,把黄昏拒之门外。

黄昏没有初晨万物苏醒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可她却有一份独特的风情涌上人的心头。她的风情中带着一种无声的悲痛道予这世间沧桑,可她的一丝一毫间,藏匿的却是浮于表面的温柔,她将所有的爱意与欢喜都装入信封,寄予远方的他。

她同我一样,都是孤独的,人人都说智者不如爱河,可他们却不知人都是孤独的智者,造物主给予了我们理性与智慧,可也给予了我们任性与执着。都说智者说孤独的,智者总会在孤独中越走越深,尝尽半生皆是苦,写尽半生皆是酸。他们顶天立地,可对于这个宇宙,他们却是渺小的不能再渺小的。即使平凡的黄昏都可以容纳万物,她从不吝啬的给予他人光辉。她的光,为光阴留下了一层底色,抨击着这世间。她却与你不同,你总会离开我的身边,可她却不曾离去,等到了人走茶凉,回首望去,她还是在那儿,远远的傻笑着,我们身后除了黄昏,其实什么也没有了。

几度梦回大唐,心中无限凄凉。遇太白,虽未圆儿时梦,却也逍遥快活,我们活着不就是为了如此嘛,这偌大的唐朝,又有谁能解他愁懂他意呢,唯有美酒相伴,唯与影相邀。总人皆醉他独醒,世道浑浊他独清,位于那世间顶端的孤独谁又能知他意让他与之倾诉呢?告别太白,游走在盛世唐朝,却听到一段“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这样悲凉的诗句。这是何等的孤独啊,谁又能同此对诗为她谱下荡气回肠呢?想来,终是苍天负了她。

美梦终会醒,你也终会走。我已来到你我约定的海边,看着这黄昏,想着你又身在何处,是否开心是否快乐,终了却知你我之间早已没了以前的关系,我又何必念念不忘呢。你有良人相伴左右,我也有黄昏与我共赏孤独,你我缘分恐怕也就到此为止了吧。有的人只是你路边的风景,只会陪你走一段路,我陪你走的路已到尽头,不要怪我,大家都有各自的人生。

来有来的意义,走有走的目的。转眼已经思考许久了,黄昏早随茫茫白烟消失而销声匿迹了。往后的日子名为多么希望我能想黄昏一样常伴你身后,毕竟最美的黄昏总是在不经意的抬头才能看见。

就算生活在匆忙,也别错过日落与夕阳。

下一场黄昏,我等你。

                                                                                                 (大学生记者团 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