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汶川

发布时间: 2022-07-05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汶川大地震,发生在08年,位于四川汶川的8级大地震,当时轰动全国。死伤不计其数。其影响程度甚至让四川挂上了地震重灾区的称号。

虽然地震带来的伤害巨大,四周危机重重,随时有再次发生余震的可能,但是我们中华民族们,对于同胞的担忧远超于对灾难的恐惧。在灾后4小时内就做好了实施救援的所有准备,数10万的大军在道路破损的情况下,仅仅三天就到了汶川实施救援,在这一刻,党的领导人穿梭在救援第一线。在这一刻,中华儿女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也在这一刻,救援队们用生命救援生命,用泪水抚慰泪水,用顽强回应顽强,用爱心书写爱心!这让世界再一次看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潜力。这一切无不体现着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且拥有极强正义感的民族。也正是我们正是拥有这样的美德,才让我们在各种重大灾难面前挺过来。才让我们在被侵略时奋起反抗,才让我们成为了四大文明古国现存的唯一古国。

2008年汶川地震不必说是悲哀的,但也是豪迈的,在救援中,有这样一个孩子,她用手电照着书,一点一点的读着,她忘记了疼痛,忘记了饥饿,忘记了恐惧,用读书声来赶走死神,与死亡做对抗,也用读书声来召唤生的希望。有这样一位老师,他是绵竹东气中学谭千秋老师,在地震的最后一刻,没有选择逃跑,放弃了自己生的希望,但死死的护住了身下的四个学生。他在生前教书育人,浇灌祖国未来的花朵,在灾难来临前也不忘责任,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学生们。他把一个师德向我们展现到了极致。这些事件时刻都在提醒这我们,我们是一个民族,我们是一个家园,在家园中每一个人收到危害,我们都应该伸出援手。我们不应该袖手旁观。我们要牢记祖先们留传给我们的意志与精神。

现在,在经历了汶川大地震的洗礼后,我们当时那些懵懂的小孩已经长大了,成为了时代新的中流砥柱,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团结,学会了独立,最重要的是我们继承了先辈的意志与精神。在这一次疫情中得以看见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血气,不惧艰险,不畏死亡,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做到,虽千万人吾往矣!

                                                                                                 (大学生记者团 ; 蒋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