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发布时间: 2019-05-30 作者: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海伦给我的印象是坚强、乐观,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女孩。

她在小时候就无法见到光明,便跌入了黑暗和寂静的世界。这对任何一个人都是莫大的打击,更何况是当时只有一岁半的小海伦。这种情绪的压制使年幼的海伦脾气越来越坏,但让小海伦渐渐转好的是她的家庭教师莎莉文,一个善良美丽的女士。她教会小海伦摸盲文、拼单词、感受大自然、感受爱。更让大家不可思议的是她仅凭触觉便学会了说话,这对于海伦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但是她做到了,在这背后付出了异于常人的努力。我们学习一个字可能就几秒的时间,但是海伦为了一个发音都要一遍一遍的练习。莎莉文意识到知识才能使她重见光明。

在看完这本书后,我并不觉得海伦是一个聋哑人,我倒觉得她是一个有涵养且善良的女孩。海伦她喜欢滑雪、下棋、骑马。我记得海伦在书中说:“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应该说知识就是幸福,因为有了知识,便摸到了人类活动的脉搏,否则就不懂人类生命的音乐。”是的,要是没有努力汲取知识的小海伦,就没有那个热爱大自然丶热爱生活的海伦凯勒。

海伦爱这个她看不到听不到的世界,这个世界离她如此之近,她却看不见也听不见,她拼命的追逐着,奔跑着,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用自己不屈的生命召唤光明,她做到了,世界接纳了她,她没有被抛弃,她像常人一样感知到这个世界,拥有了真正的自由。

造价1181班

刘艳红